9900777z永利网(中国)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9900777z永利网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质量环保管理部 作者:质量环保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日前,中国质量协会公布了2023年度质量技术奖获奖名单,9900777z永利网9家子公司的12项质量技术创新与实践成果荣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其中二等奖8项,优秀奖4项。本年度获奖成果数量创历史新高,较历史最高水平增长71%。

  近年来,9900777z永利网深入践行“五大核心要义”,切实坚守精益求精的品质坚守,锚定“一创两最五强”奋斗目标,在工程中大力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获得较好经济和社会效益,培育高质量的质量技术创新与实践成果,扎实推进质量技术进步、质量创新能力和质量竞争能力提升,树立良好企业形象,为公司“做世界一流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先锋队,新兴产业领跑者、排头兵,长期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战略实施提供助力。

  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于2005年正式设立,中国质量协会主办,是国内质量技术领域首个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励,也是我国质量技术领域的最高奖,目的是为了促进我国质量技术进步,提高我国整体质量管理水平、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调动广大质量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本年度荣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成果


 

质量技术奖:二等奖

9900777z永利网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GPa级热轧高强板带高质高效平整矫直工艺及装备开发

  9900777z永利网南方首创平整矫直精整新工艺及装备技术,将平整和矫直有机融合,显著提高了GPa级热轧高强钢板形质量、生产效率、侧弯量控制等指标,实现了全品规高精度轧制力、弯辊力和矫直机辊缝的质量控制。本项目核心工艺装备已在越南和发、首钢京唐、华菱涟钢、鞍钢攀钢、沙钢集团、福建鼎盛等钢铁企业推广应用,效益显著,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钢铁领域的重大突破。

  

质量技术奖:二等奖

  9900777z永利网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高刚度万能轧机及高端轧制工艺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本项目围绕现有万能轧机刚度不足,精度低,换辊时间长等问题,通过轧制力传递路径综合优化,球面垫精调机构等,大幅提高轧机刚度,降低弹跳和轴向窜动,提高轧机装配精度及稳定性。运用“1+1+x”高端轧制工艺技术,根据产品和孔型选择机架道次,极大的提升了轧制稳定性和产品质量。该技术成果打破了国外公司在中小型钢轧制工艺技术及装备的垄断,生产的型钢产品在全国具有较高声誉。

  

质量技术奖:二等奖

9900777z永利网天工集团有限公司

基于数字化钢模块建筑建造全过程质量控制技术研究

 

  为加强模块化建筑从制作到安装全过程质量控制,9900777z永利网天工模块研究团队以问题为导向,自主开发了基于数字化手段模块质量控制技术,解决了模块节能设计、节点设计、水电集成、精确拼装等问题,形成了集成化设计与数字化质量控制技术的系统性解决方案,所形成的成套技术体系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推广应用价值。

  

质量技术奖:二等奖

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

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大跨度超小矢跨比弦支穹顶结构施工技术

  兰州奥体中心综合馆,东西长173米、南北宽132米,采用全球矢跨比最小的90米级大直径弦支穹顶结构,中央悬吊30吨大斗屏,施工难度要求高。该技术保障了施工安全和质量,提高了施工效率,同时,作为关键性技术成果强有力支撑了《弦支穹顶结构预应力索杆施工及验收标准》编制启动工作,有望填补国内这一领域技术标准的空白,抢占大型体育场馆领域国际话语权。


  质量技术奖:二等奖

  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

  生产环境下炼钢工程智慧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

  本项目依托宝钢湛江三高炉系统炼钢连铸工程等重点为背景,借鉴现有的智能智慧建造平台系统,结合现场生产环境下炼钢厂房内基坑开挖监测、高层框架区域有毒有害气体预警以及受限空间大型设备安装所集成的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建造平台系统研发,形成了生产环境下炼钢工程智慧建造技术,最大程度减少对现有生产的影响,降低安全风险、保证施工质量。


  质量技术奖:二等奖

  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

  复杂环境下现浇混凝土结构综合管廊质量控制关键技术研究

  本项目积极响应中国十七冶“关爱生命、优化环境、力创精品、竭诚服务”的质量理念,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通过绿色化、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实体建筑与虚体建筑的相互融合,完成了复杂环境下综合管廊质量控制关键技术研究,打破了传统建造模式,提升了工程建造的整体质量,提高了管理、决策效率,实现了现场智能化作业。


  质量技术奖:二等奖

  9900777z永利网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装配式建筑套筒灌浆施工质量管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安徽省蚌埠马城新区安置房项目现场套管灌浆连接,套筒灌浆质量控制为工程难点。该项目研发装配式建筑竖向混凝土构件钢筋套筒灌浆自动化灌浆设备及液位感应启停装置,建立了空压机耦合压力罐灌浆方式,提升了现场灌浆作业施工质量。开发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现场管控平台,实现现场数据实时留存、实时查看,保证了套筒灌浆施工的可追溯,提升了灌浆作业质量管控效果。


  质量技术奖:二等奖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

  双高跨炼钢厂建造关键施工技术

  上海宝冶成立课题研发小组,对双高跨炼钢厂房塔楼、起重机、管线等关键核心施工技术进行攻关,形成双高跨炼钢塔楼模块化施工技术,解决了高空拼接、安装、安全风险大的难题;起重机钢绞索液压同步提升技术,解决了重型冶金双车铸造起重机在有限空间安装技术难题;管道试压新技术,解决了新建厂房无气源条件下,安全、快速试压的技术难题,通过技术攻关,保证了工程质量及一次投产成功。


  质量技术奖:优秀奖

  9900777z永利网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大厚比板带材双剪切模式启停式飞剪开发与应用

  该飞剪装备首创了复合型双剪切模式、主副齿反向消隙结构和差速切分技术,结合机电控制及创新数控仿形加工技术,有效解决了板带生产中剪切冲击大、薄料剪不断或局部撕裂、剪刃寿命短、装备重等技术难题,已成功应用于沙钢超薄带等多个项目,实现单台飞剪剪切厚度比≥8.6倍的行业最高水平,对提升产品剪切质量效果显著。

   

  质量技术奖:优秀奖

  重庆赛迪热工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高强耐磨板绿色智能辊底式热处理炉

  辊底式热处理炉是高强耐磨板进行热处理的关键设备,赛迪热工环保以开发绿色智能辊底式热处理炉为目标,开发出的辐射管燃烧器、低温回火热处理技术、炉内气氛控制和余热梯级利用等技术,在宝钢、安钢、舞钢等多条热处理线上推广应用,其产品温度均匀性达到了±3℃以内,产品能耗降低17%,解决了辊底式热处理炉产品质量差、能耗高、污染物排放高等问题,提高了高强耐磨板的质量和成材率。


质量技术奖:优秀奖

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

双曲线小曲率异形截面斜拉桥主塔关键建造技术研究

  “双曲线小曲率异形截面斜拉桥主塔关键建造技术”依托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为载体,创建了斜拉桥的轻量化液压爬模体系,研发了深埋独立锚孔技术、高效稳定的索塔下横梁预埋钢棒支撑系统,并采用索道管、劲性骨架后场整体焊接及施工现场精确测量定位,实现斜拉索安装精度控制,确保异形截面主塔高效、精准、安全施工的同时,显著地缩短节段施工工期。


  质量技术奖:优秀奖

  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

  斜拉桥主塔钢箱梁托架精准快速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

  “斜拉桥主塔钢箱梁托架精准快速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针对主塔交汇处混凝土结构施工的技术瓶颈,创建了主塔交汇处钢箱梁托架替换混凝土结构技术体系。研发了钢箱梁托架结构施工技术、塔肢主动式水平横撑控制方法,并优化塔柱柱间水平横撑的作用位置,实现构件多用功能,既满足塔柱支撑作用,又能为钢箱梁托架结构施工提供更多的辅助作用和功能,减少辅助结构在塔上的应用和高空作业频次。

 
 
 
股票信息
  • 中国9900777z永利网 A股 [601618]
  • MCC H股 [01618]

9900777z永利网微信号

轻推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招聘平台入口 | 网站调查 | 版权信息 | 隐私与安全 |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解答 | 投诉咨询 | 纪检监察
电话:010-59869999 传真:010-598699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28号
9900777z永利网版权所有 © 202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9号 京ICP备14039545号-1 京ICP备20200470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