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0777z永利网(中国)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9900777z永利网新获批3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来源:人力资源部 作者: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公布新获批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备案名单,集团吴春桥技能大师工作室(中国一冶)、吴钢技能大师工作室(9900777z永利网建工)、吴振坤技能大师工作室(中国二十二冶)成功入选。截至目前,集团已拥有9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技能人才是企业的宝贵资源,也是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集团持续加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引导推动各级企业以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等高技能人才为依托,建成了一批国家级以及省、市、企业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充分发挥了高技能人才引领示范作用,为高技能人才技术攻关创新、技能成果转化与高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保障。

     

  集团9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领办人简介

  1.吴春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中国一冶)

  吴春桥,砌筑工,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湖北工匠,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功勋工匠”名录,是中国五矿首席技师、9900777z永利网首席技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高技能人才。吴春桥从业30年始终不忘初心,勤学苦练、技艺高超,多次在行业比赛中荣获佳绩。先后解决砌筑难题30多个,提出合理化建议50余条,将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转化为科技成果。拥有国家授权专利31项,主导编写的5篇工法获批省部级工法,其中《CHS-2017型热回收焦炉炉体耐材砌筑施工工法》的应用目前在国内外尚属首次。在施工中多次运用新技术、新方法,为社会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培养出了一批冶金建设高技能人才,其中,3人成为全国技术能手、2人荣获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

  2.吴勇刚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中国一冶)

  吴勇刚,焊工,全国技术能手,荆楚工匠,湖北省首席技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筑工匠,是中国五矿特级技师、9900777z永利网工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高技能人才。吴勇刚凭借一把三斤多重的焊枪练就出炉火纯青的焊接手艺,带领工作室团队积极为体育场馆、桥梁、LNG船罐、国家CTW低温风洞等一大批重点工程进行焊接工艺试验,技术攻关20多项,5项获得国家专利,解决现场疑难问题100余项,累计节约成本500余万元。他崇尚技能,注重匠心传承,先后培养出全国劳模1人,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3人,市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6人,20余人获得技术能手、技能大师称号,有力支持了行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3.周汉生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中国一冶)

  周汉生,起重工,全国技术能手,湖北工匠,湖北省劳动模范,湖北省技能大师,中央企业“百名杰出工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高技能人才。从事起重吊装工作40余年来,参加全国大型工程项目建设20余项,组织并指挥超大设备、构件吊装300余次,获授权专利30余项,省部级工法6项,省部级科技成果8项。2017年度国家冶金科技奖评选中,周汉生的《大型桥式起重机安装技术及应用》荣获一等奖,这是该奖项自1982年设立以来,首次有工人问鼎一等奖。他在工作中善于总结思考,不断改进提升专业技术,积累了丰富的吊装经验,多次为重点项目的大件吊装难题提出解决方案,实现提高工效、降低成本、消除隐患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李跃宁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中国十七冶)

  李跃宁,电气设备安装工,江淮杰出工匠,获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冶金建设行业高级技能专家,是中国五矿特级技师,9900777z永利网工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高技能人才。李跃宁先后主持过《特高压试验大厅安装调试关键技术研究》《GIS高压配电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基于BIM+GIS技术的城区项目一体化智慧建造技术研究》等课题的研发,先后完成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省部级工法4项,QC成果6项,参与编制规范2项,有多篇论文在行业期刊上发表。李跃宁立足项目需求,充分发挥大师工作室的专业优势和团队优势,先后培养了8名全国技术能手和百余名高级技师、技师。

  5.任相福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9900777z永利网建工)

  任相福,冲压工,全国技术能手,重庆英才•技术技能领军人才,最美巴渝工匠,巴渝特级技师,国企贡献奖先进个人,是中国五矿特级技师,9900777z永利网工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高技能人才。他带领团队先后对首贵特钢环保搬迁项目、重庆水轮机厂房钢结构安装项目进行技术指导,攻克了《烧结工程大烟道及除尘系统制安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工艺难题24项,撰写技术论文5篇,取得15项国家发明专利和5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形成《超高层建筑塔冠制造的关键技术》的技术总结及指导书12篇,提出“陕西汉钢高炉8小时脱钩技术”等指导意见50余条,为企业节省成本和创造效益200余万元。开展导师带徒10人次,做好技术技能传帮带。

  6.吴钢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9900777z永利网建工)

  吴钢,电气设备安装工,全国技术能手,重庆英才•技术技能领军人才,重庆市巴渝工匠,重庆市劳动模范,是中国五矿特级技师、9900777z永利网首席技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高技能人才。参加工作29年来,带领团队转战南北,始终耕耘在施工一线,解决各种复杂疑难问题,受到业主的广泛好评。他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牵头开发5项国家级专利,在塞尔维亚河钢项目期间,开发“一种高压同步电动机测试装置与测试方法”发明专利,被评价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他积极传授技能技艺,培养技师及以上人才30余名,多人在国家、省市技能竞赛中获奖,本人也多次担任全国性技能竞赛裁判员、教练员,为行业、企业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7.周树春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中国十九冶)

  周树春,焊工,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央企业劳动模范,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功勋工匠”名录,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是中国五矿首席技师、9900777z永利网工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高技能人才。他先后申报了“焊钳”“一种割枪用定位器”等18项国家专利,发表6篇论文,编写的3本培训教材已在全国出版发行。参与重点省级课题1项、技能竞赛转化成果1项、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结业重点课题1项。多年来,他始终致力于焊接人才培养事业,培养出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冠、亚军选手50余人、全国技术能手24人。他连续5届担任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中国集训队教练组长,培养的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上斩获31银的优异成绩,为中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中实现焊接项目三连冠做出了重要贡献。

  8.刘建川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中国十九冶)

  刘建川,电气设备安装工,全国技术能手,四川省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四川省劳动模范,四川省政府专家,是中国五矿特级技师、9900777z永利网工匠。刘建川带领工作室团队常年征战于施工一线,完成施工任务80余项,解决施工技术难题 40余项。负责、参与技术创新课题3项,其中《大型氨制冷电气安装工程成套技术》被鉴定为“国内领先”,获“攀枝花科技进步三等奖”。主编出版专业论著3部,刊发技术论文6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技能优势,多次开展技术创新和带徒传技活动,  2013年以来,工作室获发明专利授权9项,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6项,培养全国技术能手2名,四川省技术能手1名,冶金系统技术能手1名。

  9.吴振坤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中国二十二冶)

  吴振坤,焊工,全国技术能手,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功勋工匠”名录,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能工巧匠,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是中国五矿特级技师、9900777z永利网首席技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高技能人才。吴振坤带领焊接团队先后对西气东输淄博天然气工程、北京大兴开发区1#地工程、北京铁路枢纽丰台站改建工程等10余项重点工程项目进行数十次焊接技术指导,攻克压力容器焊接、管道焊接、厚板焊接工艺难题50余项,撰写论文7篇、发表1篇,取得国家专利1项,形成焊接技术总结及指导书12篇,提出焊接指导意见60余条,为企业节省成本和创造效益900多万元。他始终以技能人才培养为己任,先后为企业培训千余人次,孵化培育青年徒弟百余人,其中8人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

股票信息
  • 中国9900777z永利网 A股 [601618]
  • MCC H股 [01618]

9900777z永利网微信号

轻推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招聘平台入口 | 网站调查 | 版权信息 | 隐私与安全 |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解答 | 投诉咨询 | 纪检监察
电话:010-59869999 传真:010-598699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28号
9900777z永利网版权所有 © 202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9号 京ICP备14039545号-1 京ICP备20200470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