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0777z永利网(中国)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聚焦中国五冶太阳酒店建设
来源:中国五冶 作者:中国五冶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11月22日晚,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走遍中国》栏目以《新360行——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为题,聚焦讲述了中国五冶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通过智能建造BIM技术助力世界最大球体建筑——浙江湖州太阳酒店完美呈现的故事。
  建筑信息模型(BIM)是智能建筑核心技术之一,通过建立三维建筑模型,可实现从设计、施工到运营的全过程可视化管理,能提前发现作业空间里的冲突、碰撞,极大提高建设效率和建筑质量。 
  中国五冶承建的浙江湖州太阳酒店项目是一座集住宿、餐饮、娱乐、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五星级综合性酒店,其中1号楼直径98米、建筑高98.1米,是世界最大球体建筑,总用钢量2万余吨,堪比北京“鸟巢”主结构用钢,且内部中空,无核心筒支撑,钢外壳受力极为复杂。球体“外衣”是2258块单元板块和14000余块异形玻璃组成国内首个超大球型防排水一体单元式玻璃幕墙系统,“毛细血管”则由20万米机电管线构成,构件生产、工程施工、机电安装中一旦存在细小误差就要返工,严重影响工期。 
  中国五冶坚持创新驱动,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培养了以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技术人才,高效支撑了第31届大运会主火炬塔、大运会闭幕式主会场成都露天音乐公园等一系列“特、难、新、异”工程建设。此次节目集中展现的太阳酒店项目里,中国五冶技术团队通过深度应用建筑信息技术,建立了覆盖各个专业和建设全周期的“全科医生档案”,成功节约地下室钢筋材料20吨以上,减少了现场30%的钢结构焊接量和机电管线50%的现场制作工作量,保证了项目顺利交付,收获了当地政府和建筑同行的广泛赞誉。如今,酒店已正式开业,成为湖州的城市地标、文旅名片和热门网红打卡点。 
  据了解,《走遍中国》是CCTV4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一档大型专题报道栏目,以人文视角聚焦中国最新变化,关注普通中国人身边的新现象、新风尚、新事物,反映当代中国人的生活状态、思想观念和精神追求,解析当代中国的新变化,帮助海内外观众深入了解当代中国。
股票信息
  • 中国9900777z永利网 A股 [601618]
  • MCC H股 [01618]

9900777z永利网微信号

轻推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招聘平台入口 | 网站调查 | 版权信息 | 隐私与安全 | 网站地图 | 常见问题解答 | 投诉咨询 | 纪检监察
电话:010-59869999 传真:010-5986998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曙光西里28号
9900777z永利网版权所有 © 2021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39号 京ICP备14039545号-1 京ICP备2020047078号-1